bir5054
最愛: 攸季
等級: 新手
文章: 2
註冊時間: 2007-10-23
最近來訪: 2008-01-08
離線
|
[這篇文章最後由bir5054在 2008/01/08 02:00am 編輯] 母貓在多大結紮較適當? 我的獸醫說母貓約10月後結紮較適當(公貓也要1歲以上) 請問他的說法正確嗎?還是他是以他手術風險來說的? 我的貓快七個月了(約2.5公斤~3公斤) 開始出現一些異樣: 1.身上有股騷味(尤其是肛門及腳掌,不一樣的味道) 2.在地上翻滾(突然快速的在地上翻滾3~4圈) 3.異常的愛撒嬌(一定要我抱著摸牠,還不能放腿上,要像抱嬰兒那樣抱在胸前,更怪的是要看牠,只要我看電視或電腦,牠就不開心的叫,類似“嗯~”的聲音) 4.到處磨磨蹭蹭(是用臉,不是私處) 5.食量及飲水量大增,相對的排泄量也大增 6.有比之前愛叫,但我一看牠又不叫了,還有在早晨時叫(大約都在我要起床前一小時叫,對著我的臉叫,且來回踩我,之前不會這樣) 請問以上種種異常行為是發情現象嗎? 如果是發情的話,現在適合帶她去結紮嗎? 還是等這次發情結束? 如果不是發情的話,她的行為是什麼意思? 希望大家給我ㄧ些意見,或是分享寶貝發情、結紮、結紮後的經驗。感謝~
|